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環保大捕快 口香糖清洗機首度亮相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廿四日下午於西門徒步區舉行「環保大捕快、合力大進擊」的誓師活動,活動中將由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帶領誓師,並示範操作首次公開全國首創口香糖清洗機,希望藉此活動呼籲市民配合勿隨地吐口香糖、檳榔汁渣及亂丟煙蒂、垃圾。
 
活動將由歐晉德示範清洗路面口香糖渣,環保局的十二台口香糖清洗機也會首次集體公開亮相,於西門町一帶示範清洗,希望藉此機會讓市民了解清潔隊員清洗路面口香糖渣的辛勞,不要再有『亂吐』、『亂丟』的污染環境行為,當日下午環保局也結合環保義工,於西門町各大路口執行宣導及取締工作。
 
環保局表示,今年一至三月份取締違規亂吐口香糖、檳榔汁渣及亂丟煙蒂的採證告發高達二千五百六十五件,但環保局並不樂見這樣的績效,希望藉此次活動再次提醒民眾以及遊客『這裡是台北市,不可以亂丟煙蒂、垃圾,否則將被處以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之罰鍰』。
 
此次誓師活動只是一個開端,五月三日起環保局將加強派員於市區各重要路口、商圈執行環境污染行為的宣導及取締工作,若稽查人員發現有違反有規定者,將立即採證、取締,若違規者拒絕出示身分資料,將上網公佈違規照片,提供民眾指認,以增加對違規者僥倖逃避之阻遏功效。希望藉此養成民眾良好的公德心與清潔的觀念,共同維護乾淨的臺北城。2004/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