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第一座展示娃娃的文物館啟用
【記者張名祖台北報導】以展示﹁美寧娃娃﹂為主的台灣首座娃娃博物館﹁泰山鄉產業文化館﹂於廿四日舉行開幕啟用儀式。泰山鄉公所並將結合整建完成的﹁敢碉堡部隊﹂遺址,舉辦軍裝娃娃模特兒走秀等慶祝活動,讓泰山地方文化與觀光相互結合。

由於製作芭比娃娃的國際知名玩具大廠美寧(Mattel)公司曾經在泰山鄉設廠,致力於推動地方文化產業的泰山鄉長李國書在上任之初,就提出要在泰山鄉內興建一座專門展出地方文化產業的文化館,歷經將近六年多來的規劃與籌備,台灣第一座以展示娃娃為主的﹁泰山鄉產業文化館﹂於今日開幕啟用。

泰山鄉公所並結合﹁敢部隊碉堡﹂遺址所整建而成的﹁文史影像公園﹂,在上午九時卅分起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在產業文化館內展出典藏的﹁美寧娃娃﹂、軍裝娃娃模特兒走秀以及藉由布袋戲表演的方式,來演出﹁敢碉堡部隊﹂的歷史。

另外,﹁文史影像公園﹂昨天也舉行揭牌儀式,而在產業文化館前的廣場,也舉辦有園遊會活動及鄉內國小學童所製作的﹁美寧娃娃﹂砂畫展等。

泰山鄉公所表示,民眾可以利用參加活動的機會,對於泰山鄉的地方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泰山鄉產業文化館位於泰山鄉楓江路廿六巷廿六號。2004/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