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飛吧!十三行 十三行博物館歡慶週年
【記者張名祖台北報導】甫於去年開館的十三行博物館,廿四日在飛行傘與彩球滿天、陸上攀岩與觀光巴士啟航,以及﹁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開展中,結合陸、海、空三棲表演,把十三行的建築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大家在歡樂與驚呼聲中,陪十三行歡度週歲。

今日的館慶相當另類。首先登場的是五位蜘蛛人垂降表演,他們從博物館最負盛名的時光走廊山形牆面垂降,宛如從天飛行而下。接著是色彩絢麗的動力飛行傘在八角塔邊飛行,而熱力四射的街舞表演也在此刻展開。此時,蜘蛛人再攀著山形牆而上,祝賀博物館登峰造極。

揭幕貴賓更肆放滿天彩球,讓十三行的上空五彩繽紛。最後,有著可愛半圓窗的八里左岸專屬觀光巴士,在貴賓的祝賀剪綵下啟航。

活動結合博物館的建築特色、周邊腹地以及自然的天際線,不僅有陸地、天空的活動,還有海上的特展﹁淡水河生命之歌﹂,十三行ㄟ劇場亦推出新劇碼﹁海海人生﹂,共湧進三千多名觀眾,也一同體驗攀岩垂降的樂趣,還有滴滴答答的騎警隊,讓八里左岸與博物館熱鬧滾滾。

館長林明美表示,十三行博物館不僅定位在北台灣的考古博物館,也是八里左岸的社區博物館,更是淡水河流域的生態博物館。開館以來一年便累積九十萬參觀人次,並帶動八里左岸近五百萬觀光熱潮。

她說,十三行雖然剛滿一週歲,但博物館始終堅持﹁水岸、社區、博物館﹂理念,更期盼引領八里左岸、淡水河流域往前衝、向前飛!繼續打造北台灣最美麗的水岸、社區、博物館!2004/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