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署立台北、基隆醫院同步推出免費健康篩檢服務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衛生署台北區醫院聯盟之台北、基隆醫院,早上起同步推出為期一週的﹁健康篩檢服務站﹂,免費為民眾量血壓、測血糖及體脂肪,引起大家熱烈的迴響,共吸引了四百多位社區民眾參加篩檢,直到中午十二時還有許多民眾排隊,讓院方欲罷不能。

台北醫院院長也是台北區醫院聯盟盟主的黃焜璋說明,該活動自廿六日起至卅日止,每天上午九點到十一點一連舉辦五天,歡迎台北、基隆兩地的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黃焜璋指出,糖尿病、高血壓及肥胖等慢性病盛行率逐年增加,為服務社區民眾,特結合台北區醫院聯盟共同舉辦﹁免費健康篩檢服務站﹂,由衛生署台北、基隆醫院同步推出,現場並有護理師指導各項衛教事宜。

今天的活動相當成功,共吸引了四百多位社區民眾參加。其中,血壓異常者有九十三位,血糖異常者有四十位,體脂肪異常者有一0九位,院方將針對異常之個案,進行社區民眾關懷及醫護人員衛生教育追蹤管理,以增加民眾對健康之認知、減少就診次數,進而減少社會醫療之成本,促使生活品質提升。2004/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