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防範SARS北縣衛生局長驗收SARS應變演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行政院衛生署日前宣布將SARS防疫工作提昇至A級防護的政策,為瞭解縣內醫院防護工作的執行狀況,台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前往署立台北醫院,驗收SARS應變演練狀況,實地測試體溫檢測器及發燒病患的動線規畫。

許銘能站在體溫器前,特地摩擦雙手及臉頰,不一會兒時間,體溫器螢幕顯像上,臉部及雙手部份皆由黑色轉變成紅色發燒現象。由於機器的反應迅速,也增加了進出醫院民眾的便利。

台北醫院表示,從今天起,凡進出醫院民眾,紅外線體溫檢測器可以立即感應出其身上溫度;如果發現有超過卅八度,儀器會立即發出警告;並由專人帶往急診區,進行詳細問診及採樣。

未來,如有發現發燒症狀的民眾,來到急診室後,還會接受醫生進一步的問診,詢問病患近期是否曾進出SARS疫區、身體不適的情況等;後續還將在設備齊全的負壓隔離病房內進行檢體採樣、照X光片,一次完成所有檢查。

關於病患處理方面,院方在發現病患發燒後,會由專人立即送至急診室,問診後再採取其檢體和X光後,然後暫時安置在具有負壓設備的加護病房。檢體部分則送至疾病管制局進行檢驗。全部過程都在安全防護的情況下進行,民眾不需擔心。

衛生局表示,只要平常多注意自己的健康情況,養成每日量體溫的習慣、正常作息、減少不必要的探病機會、這段期間避免進出SARS疫區;如經察覺有發燒症狀,亦無須驚恐,主動就醫,詳細交待旅遊史及接觸史,如此一來,就能確保自己的健康無虞,並將疫情的擴散控制到最小範圍。2004/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