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輔仁大學身心障礙關懷週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為增進全校師生對身心障礙者的了解、彼此間關懷,輔仁大學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舉辦﹁身心障礙關懷週﹂活動。今天開幕茶會中,輔大校長黎建球帶領許多老師,矇上眼睛、手持手杖,在志工同學攙扶下,繞校園實際體驗身心障礙者平日生活。

輔大校長黎建球表示,絕大部分的人雖然身體健全,然而心理障礙卻很大,現場來了幾位老師,提供大家很好的學習榜樣,讓我們了解生命其實可以無限發展,輔大也會繼續努力,為身心障礙的老師與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此次也邀請長期提供輔大身心障礙同學獎學金的施清文老師與李麗雪老師蒞臨,給予同學鼓勵與勉勵。

施清文出生佛雕飾家,十九歲時以第一名考入官校,不幸在野戰教練課程被火藥炸傷雙眼,後轉入淡江大學就讀,畢業後不但學習推拿,並勤練氣功結合推拿術,創設氣功推拿診所,為回饋鄉里,至各地免費義診、指導禪坐氣功、扶助啟明社團、出版視障專輯等公益活動。

施老師為鼓勵身心障礙同學就學,與同樣關懷弱勢團體的李麗雪共同設置輔大資源教室身心障礙學生獎助學金廿五名,協助身心障礙學生課業所需。

另外,也邀請謝庚河老師葉緣樂曲表演。謝老師從事機械製造工作,由於變電箱失控爆炸,謝老師為維護同事安全脫困,不幸造成顏面殘傷,但他並未因此退縮,並運用已經有三十年經驗的獨特演奏樂器,自行研究採用柚子葉片吹出F調系列歌曲,進行公益演出。

為讓輔大師生能體驗身心障礙者平日生活,今日現場也準備輪椅、眼罩、手杖等,由校長黎建球帶領老師,矇上眼睛、手持手杖,在志工同學攙扶下,繞校園實際體驗身心障礙者平日生活。2004/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