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久病厭世 三重八十三歲老翁鐵捲門壓喉嚨自殺身亡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三重市一名八十三歲鄭姓老翁今天下午以鐵捲門壓喉嚨的方式自殺,鄰居發現時老翁已經斷氣。家屬表示,老翁久病厭世,先前曾用同樣方式自殺,遭家人勸阻,這次老翁趁家屬不注意時故技重施,被發現時已回天乏術。

下午四點十分左右,台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指出三重市安慶街一間民宅一樓的鐵捲門壓著一名老人。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老人平躺在地,頭部朝上,鐵捲門底端不偏不倚壓住老人的喉嚨,老人頭部旁邊墊有一塊磚頭,才使得鐵捲門不至於將老翁的脖子壓斷。

老翁被發現時幾乎已無氣息,送宏仁醫院急救宣告死亡。發現老翁的鄰居說,三個星期前,鄭姓老翁就曾企圖用同樣的方法自殺,但鐵捲門還未夾到喉嚨,便被家屬發現,當時家屬為了制止老翁再犯,特意在門前擺一塊磚頭,避免鐵捲門夾斷老翁的頭部。

但醫院表示,磚頭雖然保住了老翁的頭,但其厚度仍比人的脖子低,鐵捲門壓著老翁脖子,導致他窒息死亡。

鄭姓老翁的家屬向警方指出,老翁去年中風,復健後狀況稍微好轉,沒想到幾個月前,老翁下樓梯時又不慎摔斷腿,必須靠電動輪椅代步。

因老翁病後心情鬱悶,不但減少外出,還多次向家人表達不想活的念頭。家屬本想將老翁送到安養院治療,沒想到手續還未辦妥,老翁就先走一步。2004/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