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幼稚園小朋友參訪北縣三重分局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啟文幼稚園小朋友今天早上參訪三重警分局。孩子們跟著警察叔叔比畫交通手勢、過肩摔、聽講重型巡邏機車的奇特功能,無不好奇的睜大雙眼,尤其是警方制式防彈全副武裝,小朋友爭相穿著並佩帶手槍,充滿好奇。

近來勒贖、詐騙頻傳,啟文幼稚園園長陳鳳珠為讓小朋友提高警覺、加強自我保護,特地安排百餘名小朋友,前往三重分局參訪,也同時讓小朋友藉此實際初步體會﹁警察﹂的辛勞及執勤的另一面。

警方首先將小朋友引領到八樓禮堂,特地派了一位交通警察,向小朋友解釋路口執勤時,各種手勢所代表的意義,小朋友也跟著警察叔叔「比手畫腳」,雖然沒有哨子,但嘴巴還是隨著手勢發出「嗶嗶嗶」的聲音,不時見到小朋友笑成一團。

大家隨後到九樓體能室,武術教官在榻榻米上陪著小朋友玩過肩摔及擒拿術,也向小朋友示範基本防身術。

警方也藉此向小朋友機會教育,要小朋友不要與陌生人搭訕、不要隨便吃陌生人所給的糖果、飲料,也千萬不要跑離家長視線,更強調身體各部分都是自己所有,不要讓人隨意、觸摸。而遇到狀況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哭、鬧、喊叫,可以引起路人的注意而避免受害。

警方最後安排大家下到一樓,觀賞拉風的哈雷重型機車。小朋友圍著二部機車,「哇」的一聲,眼睛睜得大大的,把握如此難得近身的經驗,一邊聽著警察叔叔的解說,一邊仔細端詳並伸手撫觸。2004/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