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清傳高商生命教育體驗激發同理心、了解生命真諦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臺北縣清傳高商為落實生命教育,全校師生於二十八日共同參與了「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藉由這一天親自體驗身體的不便,進而激發關懷弱勢的同理心,了解生命教育的真諦。

此次生命教育體驗活動,清傳高商輔導室採納學生意見,設計了多種生命教育體驗方式,包括:高三體驗母親大腹便便的「懷胎十月」,將裝有三公斤重量書本的背包揹於腹前;高二體驗肢體殘障的「有手真好」或「有腳真好」,外加一件長袖襯衫,將一隻手綁在胸前,或是將一隻腳包紮起來;高一則是在聯課活動時間,用手帕或眼罩蒙住雙眼,體驗失去靈魂之窗的「黑暗探索」。

參加「黑暗探索」體驗活動的資一孝江品曄說,她終於體會盲人的生活是如此的辛苦、困難。商二孝許彙雅體驗過「有手真好」活動後,終於體會一個人四肢健全是多麼幸福!

經過「懷胎十月」的體驗活動,資三愛余秀娟深刻體會母親懷孕的辛苦,她有感而發的說,做子女的應該心懷感念,孝順媽媽,體貼母親的心意。

此外,在不影響上課及安全考量下,同學亦可發揮創意,自己設計體驗活動,包括高難度的「用眼皮寫字」或「挑戰輪椅」等。

清傳校長歐宗智表示,全校教職員跟同學們一樣,共同參與了「生命教育」體驗活動,希望大家在面對任何困境時,都能夠學習正向的生命態度;並且學會愛惜生命,懂得關懷及感恩,對人、事、物都能懷抱一顆柔軟的心。2004/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