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三行博物館教你蓋出十三行人的家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十三行博物館教小朋友蓋房子?十三行博物館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考古教育活動空間—﹁學習體驗室﹂,卅日配合館慶,再度推出小小考古家系列之四﹁十三行人的家:認識干欄屋﹂,讓小朋友在愉快的蓋房子過程中,當個小小考古家。小朋友還可以親自蓋一座自己的干欄屋,帶回家作紀念。

十三行人住在哪裡呢?十三行人的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呢?考古學家如何從遺址的發掘中,推測出十三行人的住屋呢?為什麼考古學家推測十三行人住在高腳的干欄屋中呢?台灣還有其他史前民族也住干欄屋嗎?南島民族也住干欄屋嗎?這些有趣的問題,都可以在十三行博物館的學習體驗室,讓考古哥哥和姊姊為小朋友解答。

館長林明美表示,十三行博物館作為北台灣第一座考古遺址博物館,一向致力於考古教育的推動,學習體驗室就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考古教育活動空間。

認識干欄屋活動中,搭配Power Point,帶領小朋友認識十三行人的住屋與南島民族常見的住屋形式。此外,小朋友在﹁我的干欄屋﹂製作過程中,也可以利用干欄屋模型的製作,了解干欄屋的架構、特性。

林明美指出,過去推出的小小考古家系列裡,像﹁我的人面陶罐書籤﹂、﹁石頭大有用處:認識史前人的石器﹂、﹁不打不成器:十三行人的鐵器工藝﹂都非常受學校團體的喜愛,預約電話接不停。

活動在每日上午十點、十一點,下午兩點、三點共有四個場次,平日歡迎學校團體踴躍預約,假日則歡迎親子觀眾現場報名,只需收材料費卅元。想參加活動的學生團體或親子觀眾,歡迎查閱網址:http://www.sshm.tpc.gov.tw。或電洽:(0二)二六一九一三一三轉六二六。2004/0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