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保證會繼續愛護心智障礙朋友並幫助他們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台灣北區第十二屆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上午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熱鬧登場,來自新竹以北、花蓮、台南等縣市的心智障礙者、家長、教師、義工約一千五百餘人參加。台北市長馬英九保證這個城市會繼續愛護大家、幫助大家,並祝福現場心智障礙的朋友有一個最愉快的一天,也可以在台北市找到一片天空,他也希望大家繼續愛護這個城市。

馬英九表示,民國八十五年還在擔任政務委員的時候,他第一次參加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當時的台北市長是陳水扁先生,那時大家都在傳說他要選台北市長,由於有許多媒體都在關心這個議題,讓他當時感到非常的困擾。

馬英九提到,記得在當天的活動現場遇見一位在國中念書的心智障礙少年,旁人幫他介紹說「這位是馬英九」,那位少年很快的答覆「馬英九來了,阿扁怎麼不來?」,那一次讓馬英九印象十分深刻,他說有些心智障礙的朋友非常關心一些熱門的議題,觀察的敏銳度也絕對不下於任何媒體記者,也不輸給任何的政治評論家。

最後,馬英九祝福大家有一個最愉快的一天,也可以在台北市找到一片天空,他保證這個城市會繼續愛護大家、幫助大家,也希望大家繼續愛護這個城市。

由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主辦,第十二屆台灣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協會理事長立法委員陳學聖表示,啦啦隊比賽是一項講求合作的團隊,透過這種活動可以讓身心障礙朋友逐漸地融入社會群體生活,為自己的就業機會做很好的社會適應準備。

除了啦啦隊比賽外,還有結合物理治療功能的親子遊戲站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活動在經過上、下午的競技後,大會也特地安排各項獎項頒予所有參賽單位,讓所有的心智障礙者感受到更多自信及榮耀,參賽者並相約明年再聚,一起切磋交流技巧。200//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