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大宗教學系宗教服飾展與東方宗教神像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三日起至五月二十一日,週一至週五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在社會科學圖書館二樓舉辦﹁宗教服飾展﹂,三日中午十二點半並將舉行開幕式,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校方表示,﹁宗教服飾展﹂目的,是透過佛教、道教與基督宗教三個宗教傳統的宗教服飾,展現其所彰顯的宗教義理與精神。各宗教進行儀式的人員,為了表現出其身分,在進行禮儀和主持儀式法會時,都會慎重的穿上其代表其宗教職司的服飾。而這些宗教服飾,均能符合其相關的宗教意涵,並表現出宗教精神的藝術之美。

展出內容包括佛教的海青、毗盧帽、五佛冠等;道教的絳衣、龍虎裙等;基督宗教的執事袍、聖索等,現場有宗教禮儀影片放映。

另外,歷年展出頗受好評的﹁東方宗教神像展﹂,此次至六月四日星期一至五,中午十二點半至一點半,在輔大宗教系﹁宗教文物典藏室﹂再度展出,展出內容有:佛教諸神像、行業的守護神、各宗教中的女神、新興宗教神像等。現場備有導覽解說,歡迎民眾蒞臨參觀!2004/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