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清傳師生參訪日學習收穫滿行囊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臺北縣清傳高商師生一行二十七人,赴日本群馬、新潟地區參觀訪問六天,今天發表赴日見學成果。大家對於穿日本傳統和服,都覺得十分新鮮有趣。校長歐宗智表示,由學生所發表的心得可以知道,此次赴日見學之旅,收穫滿行囊,充分印證﹁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句話。

除了與當地二八四0、二五六0地區國際扶輪社交流外,清傳高商師生也參觀了群馬縣立﹁新田曉高等學校﹂。﹁新田曉高等學校﹂已有八十餘年歷史,學程中,因應高齡化社會需要而開設的﹁看護福祉﹂,實習場所與設備均十分先進,為該校一大辦學特色。

最令學生興奮的是,在新潟縣信越高原的﹁國立妙高山少年自然之家﹂住宿兩夜,剛好冷氣團來襲,當地飄起了難得一見的四月雪,對來自四季如春的臺灣人來說,的確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在﹁國立妙高山少年自然之家﹂舉行的歡送晚會中,日本群馬、新潟縣扶輪社友特別安排了﹁茶道表演﹂和﹁搗麻糬﹂,更讓臺灣學生﹁大費周章﹂地穿上日本和服,親身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可以說十分難得,清傳高商學生也深感收穫良多。

對於穿和服,大家都覺得新鮮有趣。資二仁班黃曉筑說,穿和服必須縮小腹,綁緊腰帶後,很不舒服。但資三忠班施宛茹和資二仁班葉夢萍則認為,穿上和服,自然而然就抬頭挺胸,讓自己變得自信又漂亮!

今年是清傳高商師生連續第十年進行此一國際互訪活動,這也已成為清傳高商深受矚目的特色,可開拓學生視野及國際觀。2004/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