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捷運新莊線施工意外三重分局停電三小時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捷運新莊線三重市菜寮站下午施工時,地底電路管線的接頭因震動鬆脫而產生爆炸聲,所幸無人傷亡,但鄰近多棟大廈因此停電三個多小時,連三重警分局也遭到無枉之災,近下午五點才﹁重見光明﹂。

今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左右,捷運三重線菜寮站工地傳出爆炸聲,附近幾棟大樓隨即停電,住戶質疑工地挖斷管線,還看到有工人被挖斷的電線燙傷手臂,緊急送醫治療。

菜寮站工地人員隨後澄清,表示菜寮站所在位置本來就有電線管埋在地底,施工期間工人已經將管線固定住,且用高六十公分的水泥樁固定,可能是挖土機挖地時產生震動,導致電路管線連接處鬆脫,電流碰撞產生巨響,但未有火花,也沒有工人受傷。

受到電線接頭脫落的影響,重新路與過圳街附近幾棟大樓跟著停電,其中包括三重警分局、簡易法庭及一家民營銀行,由於今天的天氣悶熱,住戶對意外停電感到不滿,台電人員將電線接頭穩固前需切斷更多住戶的電路,一直到下午四點五十分左右,電力才恢復。2004/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