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蘆洲市公所鄧麗君文物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期一週的鄧麗君文物展今天早上在蘆洲市公所揭開序幕。鄧麗君生長在蘆洲眷村,蘆洲國小畢業後就讀三重金陵女中。鄧麗君國小就在歌唱圈內嶄露頭角,初中時期便已在歌壇闖出一片天,有﹁娃娃歌后﹂的封號,最後躍升為國際巨星,不僅歌聲風靡全中國,甚至有﹁不要老鄧要小鄧﹂的趣談。

鄧麗君本名鄧麗筠,雖出生於雲林縣,卻因父親軍職身分而先後在雲林、屏東的眷村待過,六歲時舉家遷移北縣蘆洲,定居在蘆洲中正路的防砲部隊眷村,開始她學業、歌藝的啟蒙,奠下她歌唱事業的穩固基礎。

小學一、二年級的鄧麗君就已經展現她在演藝方面的天賦,四年級時首度參加中華電視台黃梅調歌唱比賽,在大人世界初試啼聲,就以一首﹁訪英台﹂奪冠。其後,鄧麗君陸續征戰其他單位的歌唱比賽,皆﹁歌﹂冠群倫,冠軍獎盃非她莫屬。

進入三重金陵女中就讀的鄧麗君,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歌唱訓練班。其後,參加金馬唱片公司所舉辦的歌唱比賽,以一首﹁採紅菱﹂再度奪冠,也逐漸打開知名度,並獲得﹁娃娃歌后﹂的封號,而這也是鄧麗君步入歌壇後的第一個外號。

初二灌錄第一張唱片﹁鳳陽花鼓﹂的鄧麗君,逐漸走紅歌壇,復被譽為﹁天才女歌手﹂,之後才移居他處,不過,躍升為國際巨星的她,仍時常抽空回蘆洲探訪好友。

在鄧麗君逝世九周年前夕,蘆洲市公所和集賢獅子會特舉辦鄧麗君歌唱比賽,並邀請河上洲文史工作室執行長楊蓮福,將個人收藏的百張精采照片、老唱片及相關錄音帶、歌本與書籍,還有鄧麗君畢業紀念冊等,於市公所一樓展覽至九日止,歡迎民眾前往觀賞。2004/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