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淡水河流域人文變遷史 十三行博物館週五輕述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了讓大眾對於淡水河流域有更深入的認識,十三行博物館將在七日下午二點邀請國立師範大學歷史系溫振華教授,講授﹁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淡水河流域人文變遷史﹂,只要購票入館,即可免費參與,館方歡迎觀眾來趟淡水河深度之旅!

博物館為迎接週年館慶推出的﹁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兩週來深受熱烈好評。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對於展場中的廟宇文物、船模型以及特大號兒時童玩等感到新鮮有趣。

而為了提供觀眾淡水河深度之旅,館方特別在本週五下午二點至四點,邀請國內研究淡水史的權威,國立師範大學歷史系溫振華教授,講授﹁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淡水河流域人文變遷史﹂。

二個小時的演講中,將介紹淡水河百年來的開發過程,讓你知道淡水地名的起源,還有在那個還有沒有飛機的時代,島嶼與外界溝通的工具還是船隻時,這個淡水河口來自各地海洋文明落腳的故事。

講座中,館方也將安排帶領大家一讀海洋民族創造的雋永史詩﹁淡水河生命之歌﹂,歡迎民眾親近淡水河,到博物館走走,並參加講座活動,進行一趟美麗的河域學習之旅。

不過,館方特別聲明,講座僅有一百五十個名額,詳請可洽網站:http://www.sshm.tpc.gov.tw。或者電洽:(0二)二六一九一三一三轉二0五查詢。2004/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