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縣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各界於五日假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辦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三十六位獲獎母親個個實至名歸,對家庭或社會皆有相當大的貢獻,尤以血水換成奶水養育子女的偉大精神令人敬佩。

台北縣副縣長曾參寶特別頒贈紀念金戒及﹁淑德可風﹂匾額給模範母親們。立委鄭余鎮、台北縣議員蔡宗一、廖秀雄、陳文錄、泰山鄉長李國書、深坑鄉長呂玉環也出席致意。其中,廖秀雄的八十三歲母親廖彩雲及蔡宗一的八十七歲母親蔡吳品,也榮登北縣模範母親之列。

曾參寶先是代表出國訪問的縣長蘇貞昌向偉大的媽媽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感謝。曾參寶說,﹁齊家,治國,平天下﹂道出家庭是社會穩定的基層力量,其中母親又肩負著持家、育兒的重責大任,可說是相當辛苦,尤其獲選模範母親的媽媽們更屬難得,個個都有深刻感人的人生故事,無形散發母愛慈祥光輝,深值大家學習。

曾參寶表示,慶祝母親節之餘,也必須省思家庭互動、親子關係的重要性,建立正確的家庭營造觀念,縣府也正積極企思藉由公共建設的投入,公共活動的舉辦,以吸引親子參與,期能有效促進親子互動及關係。

今天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中,新莊邱林娥辛苦撫育自幼患有肌肉萎縮症的長子、長女,撫育他們獨立自強,四十年來從無怨悔,永和劉葉金治為慈濟會員,特別注重子女們的倫理道德教養,關懷鄰里,板橋市郭鄭明良為退休教師,任職板橋國小期間曾創辦營養午餐,發揚愛心造福學童。2004/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