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交通局呼籲 六月一日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上路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兒童安全座椅交通新規定將於九十三年六月一日起實施,臺北市政府交通局透過各種宣導管道,加強父母親重視小客車附載兒童應使用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根據歐美國家的統計資料顯示,正確使用安全座椅,可以降低百分之七十七的死亡率。當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時,由於撞擊力的慣性所致,容易使幼童被拋出車外,因此依據兒童的年齡或體重,正確使用安全椅可減少在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時,幼童所受到傷害,為人父母者都應了解這個重要性。
 
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將於六月一日起實施,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由於常有民眾反映,不知幾歲兒童如何乘坐安全椅之相關規定,交通局特別製作簡單表格提供民眾參考,以方便民眾了解。
 
為維護幼童乘車安全,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幼童家長們,愛您的寶貝,記得一定要讓他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座上安全椅,平安快樂回到家。2004/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