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新建工程動土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國內首座由民間BOT方式投資興建的港埠設施-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新建工程,今天早上舉行動土儀式,象徵台北港的工程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台北港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工程,預計將斥資二0三餘億元興建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計劃填築一一0公頃貨櫃中心用地,並興建七座碼頭及相關營運設施。

該貨櫃儲運中心預定於九十七年三月完成二座碼頭,民國一○三年底前興建完成全部七座碼頭,未來聯外交通的便利性將是重要問題。對此,副縣長林錫耀表示,包括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西濱快速道路、特二號道路等都將是屆時交通動脈,希望交通部給予協助,並如期督導完工。

交通部次長蔡堆指出,台北港是國家重要建設的一部份,工程已進行一段時間,今天展開的是真正中心工程。未來興建完成後,陸域和水域總面積將是基隆港的八倍,可為北部帶來發展與商機。

副縣長林錫耀表示,過去由台北運送一個貨櫃到高雄港,大概要花費新台幣一萬四千多元,幾乎等於由台灣運送貨櫃至日本的價格。因此,未來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發展成功,將可節省運送成本,提昇台灣整體競爭力。

林錫耀說,完工後,世界大型貨櫃船都可進入台北港,將會帶來人潮。縣府已打造完成沿線八里左岸及十三行博物館等景點,相信大家會喜歡台北港所在地的八里景觀。他說,未來對於台北港工程的證照申請、行政協調服務、招商等相關措施,台北縣府絕對全力支持。

而未來可透過東西向快速道路由八里直通新店,連接北縣核心區,與土城、中和及新店等高科技產業軸帶接軌,經特二道路連結中山高及北二高可達桃園縣工業區,經西濱公路連接桃園中正機場。2004/05/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