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三重重陽橋引道地勢過高 官方有回應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重陽橋位於重劃區的引道地勢過高問題,縣府地政局今天召開說明會,並做出四點回應。其中一點便是重劃區新道路與舊社區道路連接處將降低十公分,另外,重劃區有單獨的排水系統,老舊社區不會因此而淹水。

重陽橋引道重劃區因地勢與鄰近老舊社區相差三、四十公分,引起居民關注,透過市代會主席張家偉與代表江文雄向相關單位反映,縣府地政局昨天邀請公所、代表、里長及附近居民進行說明,到場的官員另外包括內政部土地重劃工務局監工主任與承包廠商。

到場民眾提及重劃區除了地勢高,平日塵土飛揚,臨時道路凹凸不平,令居民頭痛,而廠商與住戶溝通的態度,也讓居民不滿,市代會主席張家偉要求施工單位做好公共安全,江文雄則認為官方對於居民的疑慮因耐心說明,避免造成更多誤解。

相關人員討論後,地政局提出四點回應,其中居民最關心的淹水問題,地政局技正吳金炭說,重劃區的地勢是順著環河北路的高度來計算,因顧慮該處與舊社區的落差問題,重劃區有獨立的排水系統,不會影響舊社區的水路,更不會造成水患。

另外,重劃區與舊社區道路銜接處的緣石將降低十公分,減少高低落差的衝擊,而整個重劃區整地工程預計五月底完工,至於居民困擾的灰塵問題,會以加強灑水來改善,臨時便道凹凸不平的地方也會趕緊補平。2004/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