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蘆荻綜藝游擊隊梁祝樓台外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母親節前夕,蘆荻社區大學應蘆洲﹁博覽家社區﹂的邀請,將國樂、歌仔戲、佛朗明哥舞的資深學員,以﹁游擊隊﹂的組成方式,於明天(八日)前往該社區演出梁祝搞笑版的﹁樓台外會﹂。

蘆荻社區大學表示,蘆荻社大五年下來,培養了一群熱愛藝術表演的學員,二00三年歲末演出的﹁重回青春-初試啼聲﹂,國樂與歌仔戲學員在社區一舉成名。而之所以稱之為﹁游擊隊﹂是取其﹁機動﹂的意涵,其一是游擊隊並沒有固定的成員,只要願意將所學回饋給社區的蘆荻學員,都可以加入演出活動。其二,只要社區裡的公共活動邀請游擊隊展演,則不論大小場,隨時都可機動出任務,包括動態表演與靜態平面作品展覽。

明天在博覽家社區的演出,劇碼由﹁創意歌仔戲﹂班指導老師劉秀庭,改編傳統歌仔戲經典大戲梁祝﹁樓台會﹂,將祝媽變成一個唯利是圖的媽媽,一張樂透彩券,改寫了梁祝的因緣,成為搞笑版的﹁樓台外會﹂。

劇中,學員們巔覆傳統,一改傳統歌仔戲盛裝表演的慣例,穿著借來的西式禮服演出,為﹁創意歌仔戲﹂增添不少創意;而熱情的佛朗名哥舞,在熱情充滿活力的演出中,讓你很難想像她們也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

蘆荻社大指出,全場有優美的國樂演奏,包括傳統歌仔戲曲、以及傳統民謠與流行樂,現場社區民眾還跟國樂隊一起配唱。歡迎民眾在母親節前夕,帶著媽媽一起來欣賞輕鬆、幽默的國樂、歌仔戲及佛朗明哥表演,讓台上活潑、熱情的母親,與台下的民眾一起歡度母親節。2004/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