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租車起糾紛 男子遭十餘人凌虐昏迷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蘆洲市今天凌晨再度發生暴力討債凌虐事件,冒用﹁陳利書﹂身份的男子,被指積欠車租和修理費用四萬七千元不還,遭十餘人用電擊棒凌虐,並用木、鋁棒打到雙腿骨折,左手掌還遭槍擊貫穿,子彈尚留在左小腿上,至今仍昏迷住院中。

警方調查,凌晨二時許接獲報案指出,蘆洲市中山一路鑫發車行有人被圍毆,派員前往營救發現被圍毆的男子已奄奄一息、癱坐在地上,即刻護送新光醫院急救,現場則查獲一把八厘米手槍、六發子彈、電擊棒、木棍、鋁棒、木劍等凶器證物。

警方指出,在場包括鑫發車行老闆洪啟宗(五十一歲)、蘆洲店長林瑞啟(廿九歲)、王才華(十八歲)、楊安鎮(廿三歲)、廖秋霖(卅四歲)、黃光慈(卅五歲)、邱偉勝(廿三歲)、林振釧(廿五歲)、現役軍人李尉強(廿一歲)和邱文政(十九歲)、洪政義(廿九歲)和他廿五歲的林姓妻子,十二人全被同列嫌疑犯,依組織犯罪、槍砲、殺人未遂罪嫌偵辦。

洪啟宗等人供稱,﹁陳利書﹂被催款時口氣、態度惡劣且掏槍示威,才會被眾人奪槍並圍毆。槍傷是被害人在奪槍混亂過程中走火,誤擊打到自己。

警方調查發現,被害人使用的﹁陳利書﹂身分證有假,經查﹁陳利書﹂此人已於民國八十八年去世;而被害人的簡姓女友則稱,她曾看過男友的身分證,一直以為﹁他﹂就叫﹁陳利書﹂,真相則待其男友甦醒才能確認。

凌晨陪同男友﹁陳利書﹂到車行還車的簡姓女子也遭拳打腳踢,並被逼下跪。對方還強迫她把頭低下,因此,她沒親眼目睹男友遭凌虐及槍擊過程,但聽到男友的慘叫哀嚎聲及槍聲。

被害人的簡姓女友指稱,﹁陳利書﹂在今年初與位於板橋市的小客車租賃公司有糾紛,男友認為車租太貴被﹁坑錢﹂提前解約,車行當時未告知即私下將車取回,讓他們以為遭竊。

五月五日,﹁陳利書﹂又向該公司租車二天,逾期遲至今天凌晨一時許,她才陪同男友一起到蘆洲店還車,沒想到車行除了要求三天共六千元租車費,另增列二萬元損壞修繕費和逾期還車的營業損失。

雙方還在議論時,車行老闆等十餘人隨即動手打人,連她也一起挨揍,後來她被押到一旁,強制下跪並低下頭,緊接著﹁陳利書﹂就被棍棒齊揮、電擊棒凌虐。

被送醫急救的﹁陳利書﹂,經診斷左手食指、中指間被子彈貫穿且骨折,彈頭卡在左小腿,頭皮撕裂、右手肘骨折、兩膝骨折、右大腿開放性撕裂傷、背部和四肢多處瘀青。2004/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