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蘆荻綜藝游擊隊母親節社區首演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蘆荻社區大學國樂與歌仔戲學員,今天下午應蘆洲﹁博覽家社區﹂之邀,以﹁游擊隊﹂的組成方式到社區中演出搞笑版的﹁樓台外會﹂。學員們巔覆傳統,穿著借來的西式禮服演出,為﹁創意歌仔戲﹂增添不少創意。

蘆荻社區大學﹁文化藝術課程﹂召集人朱瑩琪表示,本次社區演出是蘆荻社區大學推展民眾藝術教育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朱瑩琪說,在蘆荻﹁文化藝術類﹂課程佔所有課程近五成的比例,這反映著三重、蘆洲地區的民眾對於文化藝術課程的愛好程度,而課程也對學員們起著生命﹁質變﹂的作用,讓追求學習成長的蘆荻學員,致力活到老學到老,將生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學員們從藝術課程中學到不但可以自娛,還可娛人,願意將自己的學習,藉由藝術課程分享給更多的社區朋友,於是﹁蘆荻綜藝游擊隊﹂因蘊而生。

昨日的演出,有國樂、傳統歌仔戲曲、傳統民謠與流行樂,現場社區民眾還跟國樂隊一起配唱。

而由﹁創意歌仔戲﹂班指導老師劉秀庭,改編傳統歌仔戲經典大戲梁祝﹁樓台會﹂的劇碼,將祝媽變成一個唯利是圖的媽媽,一張樂透彩券,改寫了梁祝的因緣,成為搞笑版的﹁樓台外會﹂。學員們巔覆傳統,一改傳統歌仔戲盛裝表演的慣例,穿著借來的西式禮服演出,為﹁創意歌仔戲﹂增添不少創意。2004/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