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人行步道綠美化 三重重陽路宛如花園一般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公所美化重陽路一小段的人行步道,最近已架設好木頭花架,造型十分優美,公所近期將種上綠葉植物,再打上燈光,民眾散步時,宛如走進花園。

三重市公所獲得中央補助五百萬元的擴大公共建設服務方案經費,打算在三重市蓋一座美輪美奐的人行步道,最後選中力行路與中正北路間的重陽路,這段人行步道長約兩百公尺。

市公所表示,三重地狹人稠,被選來施作綠化工程的人行道,面積較為寬廣,且附近有修德國小與明志國中,行人的使用率高。

市公所這幾天在步道上搭建三公尺高的原木花架,花架底端與頂端均設有太陽能燈泡,晚上用來打光,未來還將種植﹁樹蘭﹂等綠色植物,另外,基於交通動線的考量,公所未來不設椅子,這條步道僅供民眾行走。

剛建好木架的人行道,呈現不同的風采,很多民眾路過,都有進入公園的錯覺,還有民眾希望公所能綠化每條人行道,不僅有美化都市的效果,還能杜絕路霸,還給民眾通暢的行走空間。2004/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