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淡江大學開播身心障礙蝙蝠網路廣播電台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為充實盲生資源中心人文氣息,並達到連結全台灣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的目的,由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開辦的﹁蝙蝠網路廣播電台﹂,已於日前正式開播。該台製作班底皆為淡大學生且節目貼近學生生活,還可以找到前三週的存檔收聽。

蝙蝠是視障者的象徵,網路廣播電台因此得名,有別於一般調頻節目在收音機裡播送收聽,蝙蝠網路廣播電台屬於常態性線上收聽,不受時間限制也不需任何費用。一週五天,天天都有不同的節目,為時一小時。同時,同學們在﹁二手倉庫﹂可找到前三週的存檔,彈性收聽。

周一節目是﹁好書論壇﹂,邀請勵志類書籍的作者訪談著作及心路歷程。週二﹁心情故事﹂,分享流傳在校園、網路、電影、書籍中的動人故事。週三﹁胡說八道﹂將介紹各種趣事,內容包羅萬象。週四﹁生活宅急便﹂,探討身障者與家庭問題。週五﹁輔具與醫療大哉問﹂將介紹並提供醫療和輔具的資訊。

目前的製作班底皆為淡大學生,節目內容貼近同學們的生活。台長公行系四年級李克翰表示,這個電台從成立到節目製作,耗費了台內工作人員的無數心血,﹁希望大家可以踴躍收聽﹂。

蝙蝠網路廣播電台網址為http://radio.batol.net。主持群是由李克翰帶領大傳一蘇郁雯與公行一張淑涵兩位學妹擔綱,搭配主持。

李克翰表示,剛起步當然聽得出主持人的生澀,但他們不會做太多潤飾,他說,﹁這樣聽眾才聽得出我們的進步﹂。2004/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