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蘆洲懷念鄧麗君歌唱比賽成績出爐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已故巨星鄧麗君母校蘆洲國小發起的﹁懷念鄧麗君金曲歌唱錦標賽﹂,今年首度由蘆洲市公所擴大主辦,經二天激烈角逐,成績在昨日下午出爐,青少年組由周怡君摘下后冠;社會組則是王翌心獨得鰲頭。

懷念鄧麗君金曲歌唱錦標賽,於五月八日鄧麗君的忌日在蘆洲市公所開賽,分為青少年組和社會組,且社會組首度開放給全台北縣民參加,首日進行初賽,共錄取十名,在昨天一決高下,爭奪前四名。

鄧麗君是在六歲時,舉家隨軍人退役的父親搬遷到蘆洲中正路防砲部隊眷村,而後在此度過童年求學、才藝啟蒙、演藝事業起步等階段,直到十四歲以後日漸走紅才搬離。鄧麗君走紅後,幾乎每年都有國內外歌迷和媒體,來到這個從前極易淹水的小鄉鎮探尋偶像足跡,地方也將鄧麗君在蘆洲的點點滴滴,視為重要歷史回憶與文化資產。

為此,鄧麗君的母校蘆洲國小不僅在校史室規畫鄧麗君專區,前年開始更每年舉辦﹁懷念鄧麗君歌唱比賽﹂,希望逐漸形成地方特色,首屆便吸引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十幾歲祖母踴躍參加,甚至還有頻頻走音的大男生也勇敢登台,只為了用歌聲紀念心中永遠的偶像。

經二天的角逐,青少年組:冠軍:周怡君;亞軍:歐宛婷;季軍:簡翊琳;殿軍:羅千筑。社會組:冠軍:王翌心;亞軍:陳麗珠;季軍:俞麗珠;殿軍:唐明華。2004/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