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體驗民主之旅 三重集美國小學童扮代議士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體驗民主政治,三重市集美國小七十名學童,於十二日參觀三重市民代表會,並坐在市民代表的席位上,向市長李乾龍當面提出﹁總質詢﹂。小小市代輪番上陣踴躍質詢,不但笑果十足,有些問題甚至讓市長及市代會主席張家偉差點招架不住。

三重市民代表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只是這次要作質詢的不是市民代表,而是一批要來實習的小小代表,正牌代表都退到一旁,傾聽小小市代們的質詢。

負責這項﹁民主之旅﹂活動的集美國小老師黃玉幸和王惟如表示,由於現行國民小學五年級的社會課程,部份內容與民主憲政相關,為配合課程需要並加強小朋友的學習成效,以﹁做中學﹂的教學方式,透過角色扮演,讓小朋友親身擔任小小市民代表,按照正式的議事規則,在代表會主席張家偉、副主席林秋貴的主持下,與三重市長李乾龍及市公所各課、室進行面對面的對談。

開始﹁質詢﹂前,小朋友不忘先跟市長禮貌性問候一下,跟市長、市代會主席合照,然後小小代表各就各位,質詢問題相當犀利,質詢內容包括:市長小時候考第幾名?市政建設如捷運何時完工?菜寮公園為什麼有色狼?及到處可見流浪犬等治安、民生問題,內容包羅萬象,而小朋友也不忘替自己爭福利。

而為了應付這場﹁質詢﹂,李乾龍也動員全體課室主管,於日前做好各項﹁應答﹂的準備,也讓集美國小五年十五、十六兩班的小朋友,藉此難得的機會,進入民主殿堂中,體驗民主精髓。2004/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