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千人CPR活動 馬英九期望加快普及訓練腳步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共同主辦﹁動我心弦,千人CPR盛筵﹂活動,動員一百二十位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急救教練,教導民眾CPR正確操作程序,台北市長馬英九現場模擬實做,號召更多民眾加入學習的行列。
 
馬英九表示,當人「沒有生命跡象」時,並不代表真的已經死了,其實還有一線生機,如果手腳快一點,說不定可以救活,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金鳳凰救難隊,過去五年多來已經拯救了一三二位市民的生命,這些人原本已經一腳踏進鬼門關,但救難隊員硬是把他們拉回來。
 
馬英九指出,像這樣救人一命的動作,只要學會CPR,人人都能做。台北市立醫院每一年訓練一千位CPR總子教官,每一年有十萬市民接受CPR訓練,但至少有兩百萬市民應該接受這樣的訓練,換算約需二十年的時間,才能讓所有市民都受過相關訓練,馬英九希望能加快CPR普及的速度,才能救活更多的人。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表示,在搶救生命的黃金四至六分鐘內,如果會CPR,可能因此搶救一條寶貴生命,如果不會,則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生命不能重來,因此推廣CPR運動刻不容緩,現場除了急救教練一對一指導CPR操作,也邀請二百多位台北市高中、職學校學生,進行急救技能趣味接力競賽,讓CPR的訓練向下紮根。2004/0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