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投垃圾焚化廠 邀市民享受SPA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又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耗資約四億多元落成的北投垃圾焚化廠回饋設施,預定七月一日起游泳池,先行開放提供民眾免費試泳,其餘回饋設施公有民營招標完成後,預定七月十七日起正式對外開放使用。
 
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回饋設施共計12項,溫水游泳池、網球場、健身房、韻律教室、才藝訓練教室、地下停車場、交誼廳等七項須繳納使用費,其餘閱覽室、排球場、羽球場、槌球場、籃球場擬免費使用,其中排球場、羽球場、槌球場等三項場地均鋪設植草磚,平日屬開放空間陽光草坪,如需用為球場再臨時加設必要設施,讓場地能維持多用途彈性使用。
 
游泳館規模大方,設計十分細膩,包括一座十個水道50公尺長、25公尺寬的溫水游泳池及兒童戲水池等,為符合市民追求舒適的休閒品味,另設有超音波按摩組、氣泡椅、浮浴、氣泡湧泉、蘑菇瀑布、鵝頸瀑布等,期待提供市民更舒適健康的享受。
 
環保局當初在規劃設計時,考量到行動不便人士使用的便利性,因此游泳池內部不但增設泳池殘障入水椅,讓身心障礙者也能暢快享受戲水樂趣。
 
環保局局長陳永仁表示,回饋設施耗資約四億多元,自九十一年六月動土興建,目前已經如期完工,並積極辦理驗收及公有民營招標工作。
 
北投垃圾焚化廠融合運動休閒設施,並利用約八千八百坪的廣大開放空間,建構成美麗的戶外綠地運動公園,提供市民高格調的運動及休憩空間,原本被排斥的焚化廠也搖身一變,成為平日休閒的好去處。2004/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