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大我的大學之道特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為慶祝世界博物館日,於五月十七日至廿一日,全國首辦﹁我的大學之道﹂特展,並於十七日上午在百鍊展演中心舉行特展開幕典禮。

想知道大學原創精萃嗎?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在哪裡?輔大校園原不是今天這樣?從北京到台北建校的曲折過程中,埋藏著一個關於兩個十萬元的故事;在大學校園裡,三年級到七年級不同的世代,又會有怎樣不同的大學生活?五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展出的﹁我的大學之道﹂特展,觀眾有機會穿梭時空,一覽從中古歐洲到二十一世紀台灣,大學校園及大學生的變貌。

﹁我的大學之道﹂是國內首度以﹁大學﹂為主題的展覽,由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研究生策展,展場選在大學校園,廣邀社會大眾參與,格外深具意義。

展覽內容以大學的發展時序為縱軸,呈現大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從西方大學的起源來追尋大學永恆的精神,藉由古今中外知名學府實體影像及知名學人思想話語,具體呈現大學的歷史面貌。現代大學的原型可追溯到西方中古世紀的修道院,輔大與梵蒂岡教廷關係密切,天主教背景使得輔大的根源其實更接近古老的大學原型。

此次展覽的主要特色是,採用多元對話的呈現方式,將今日來自不同領域的人物齊聚一堂,採用他們的聲音、文字、影像,再加上三年級到七年級不同世代的大學物件,分別述說各自觀點的﹁大學之道﹂。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