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縣五股工商抽水站啟用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颱風季節來臨,五股民眾最擔心的是淹水問題,總工程費三千一百萬元闢建的五股工商抽水站,於十七日正式啟用,民眾不會再談水色變,並可因而帶動商機。

因五股地區堤後排水工程並無納入五股坑溪聯繫堤防工程興建,每遇豪雨來襲,五股坑溪溪水暴漲必須關閉閘門,積水無法順利排出。為解決此問題,在穿越箱涵尚未打通前,採新建臨時工商路抽水站作為因應。

抽水站於今天揭牌啟用,台北縣副縣長林錫耀應邀出席主持揭排儀式,對整體工程品質表示肯定。林錫耀說,過去提到五股就聯想到工業區,再不就是特產綠竹筍,甚少對五股有所深刻的認識及描述,在納莉颱風對五股造成嚴重災情後,各界才恍然體認到當地的水利建設是何等的欠缺,為求徹底根除水患,中央跟地方都全力投入資源,從五百億的擴大公共建設經費中撥款支應。

林錫耀認為,五股要發展,治水是一大重點,南北洪水平原現已完全解禁,可以全面進行開發,接下來的成洲抽水站工程、污水下水道接管等都是努力的方向。

至於成洲地區設立國民中學一案,林錫耀也說,明年應可進入積極籌設階段,待相關基礎建設完成後,預料將會帶來人口大幅增加,五股鄉升格為市指日可待。

五股工商路新建抽水站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建築,總樓板面積有六百一十平方公尺,裝設有兩部四CMS抽水機,最大抽水量可達每秒八公噸,另有新購撈污機兩組、發電機一部及閘門一座。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