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縣聖心女中美展 師生三代同堂薪火相傳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已經第卅三個年頭的八里鄉聖心女中﹁聖心美展﹂,十七日邀請知名畫家梁丹丰分享該校老師陳姍姍美術教學的經驗,美展即日起廿一日止,在學校聖心藝廊展出。由於陳姍姍就讀國立藝專時曾受教於梁丹丰,校友也返校欣賞學妹作品,師生三代同堂惺惺相惜,別具薪火相傳的意義。

陳姍姍說,聖心女中的校園像是一座天然大花園,一年四季繁花爭奇鬥艷,﹁花卉.花會.花繪﹂設計展,選擇校園中美麗的花卉為主角,作為學生觀察大自然生命的存在與色彩奧妙的依據。

年初出版﹁藍染.植物染活用百科﹂的陳姍姍,榮獲國家文藝基金會獎助,個人絲染作品也在上個月榮獲日本第廿五屆國際扇面展的入選秀作賞,是台灣唯一入選者,暑假將受僑委會邀請至南非教學。

畫家梁丹丰昨天到場,為昔日國立藝專的學生陳姍姍祝賀,贈送愛徒彩繪絲巾。陳姍姍則以校園內快樂坊的楠木,製成植物染絲巾回贈。

梁丹丰說,美術教育如同播撒種籽,看著美術教育者指點孩子發展智慧,透過學生的創作,教育者從內心再出發,以指點生命的態度,讓學生在藝術領域中肯定自我,開放內心世界。

美展開幕式,由學生劉芳瑀舞出﹁戲荷﹂、王靖筑表演古典舞﹁舞凝團花﹂,十餘名曾參與過美展,且在藝術崗位有所成就的畢業校友也返校與學妹們欣賞作品,師生三代同堂惺惺相惜,別具薪火相傳的意義。

美展共有國、高中生近二百件作品,多媒材創作,除平面設計、立體紙雕,還有創新的玻璃紙嵌畫、色棉紙嵌畫、銅雕、藏書票等作品琳瑯滿目排滿三層樓,歡迎民眾在上班時段的上午九時至四時到校欣賞。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