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市立動物園 第二批衛星動物今晚搬家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糖公司合作的「動物保育繁殖計畫」,第二階段的第二批衛星動物,預計十七日傍晚六點三十分出發,前往台東池上牧場和第一階段的夥伴會合。

今天準備搬運到池上牧場的三種八隻動物有弓角羚羊、查普曼斑馬及斑哥羚羊。比較神經質的斑馬是國際間運送動物時最擔心的,通常在進箱和出箱時容易因緊張衝撞而受傷,所以這次動物園在裝箱前會先幫查普曼斑馬施打長效型鎮定劑,而性情較穩定的弓角羚羊和斑哥羚羊,健康檢查顯示牠們的身體狀況良好,隔離期間投與高劑量維他命E,以降低動物因裝箱造成生理緊迫的發生,工作人員行前也替動物注射抗生素及補充維他命B群,防止因緊迫導致免疫力下降。
 
為了讓舟車勞頓的動物們能順利適應新環境,動物園隨車攜帶平常吃的乾草,讓動物們到池上後仍舊可以享受到媽媽的味道,再逐步換成池上牧場的準備食物,讓腸胃道能順利適應新環境的食物。

台北動物園第二波移居的動物,傍晚六點三十分由動物園出發,預計十個小時的路程,經北二高接屏鵝公路,再由南迴公路運送至台東池上,預定十八日清晨四點半左右抵達台糖池上牧場新家,初抵牧場時動物將先進入隔離區二週,讓動物們適應新環境及當地的食物。
 
日前抵達池上的蒙古野馬和伊蘭羚羊,適應的情況都還不錯,第二天早上蒙古野馬就到戶外活動場打滾洗澡、互相追逐打鬧,看起來對新環境非常喜歡,伊蘭羚羊也開始吃新鮮的構樹,看起來還吃得津津有味呢。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