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縣新莊市公所公園巡邏配置電子感應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新莊市公所為落實公園管理制度,避免管理人員因疏忽或偷懶,而導致管理不確實,特別自五月一日起試辦電子巡邏系統,藉由人員攜帶﹁電子感應槍﹂前往全市廿八座公園計卅六處檢測點一一檢查,成效已見成果。新莊市民代表謝清鎧指出,該套電子巡邏系統可提供給警方參考使用。

新莊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文光昨日表示,新莊市共有廿八座公園,管理人員進行公園巡邏時,都必須在每一座公園內簽到,以確認是否有到該座公園巡邏。簽到的方式是採取紙張簽到或是人工打卡的方式辦理。

但是有部分公園的簽到箱都是設在活動中心內,有時遇到活動中心關閉未開放,就會造成公園管理人員的不便。另外,為防止管理人員偷懶,簽到時一次簽兩次名字,因此特別引進電子巡邏系統,以加強人員的管理。

陳文光說明,該套系統是採取電腦感應的方式,由市公所建設課先將電子巡邏系統的感應器編號一一輸入電腦內,然後把感應器裝設在全市廿八座公園內的涼亭或是椅子上。

市公所再將﹁電子感應槍﹂交給委外人員,由人員每天前往卅六處檢測點一一檢測,然後回到市公所後,經由電腦輸入即可詳細列印出抵達每個檢測點的時間,而沒有偷懶的機會。陳文光課長說,日前永和市公所有派人前往觀摩此套系統。

新莊市民代表謝清鎧日前在市政總質詢時即指出,該套電子巡邏系統成效相當良好,已獲得各界肯定,現在由於治安差,為避免警方進行社區巡邏簽到時,一次就簽兩次名,他希望市公所能將該套系統的相關資料也提供給新莊警分局參考及使用。2004/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