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二重抽水站引水幹線先施做至博愛新城市長要求三個月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因管線及地下水問題,導致停工的二重抽水站引水幹線工程,上午經市長李乾龍召開緊急會議協商後,決定要求承包商繼續施做一百五十公尺至博愛新城圓環附近,銜接舊有排水箱涵,同時要在三個月內完工,以防範今年颱風季節來時淹水造成災情。

受到地下管線密佈及地下水位高漲等雙重因素影響而停工的二重抽水站引水幹線,在進行第二次變更設計時,又因經費無著面臨困境,眼見抽水站主體工程完成卻﹁無水可抽﹂的窘境。

三重市長李乾龍上午召集負責設計的國興工程顧問公司和土木承包商東佶營造工程公司等單位緊急協商,台北縣政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課長鍾泰榮等人,也與會參加研究解決方法。

經與會充分討論結果,由於頂崁街二一0巷圓環至中正北路間,市公所原先埋有一點六五公尺較小的箱涵,因此如能先打通圓環至頂崁街二0六巷之間的一百五十公尺路段,埋設五公尺的箱涵,至少能將中正北路及博愛新城大半的雨水引導至二重抽水站。因此李乾龍最後決定先行施做該段,以解決局部水患。

而為防範颱風季節造成淹水災情,李乾龍同時要求該一百五十公尺長的路段,需在三個月內施工完畢。至於施工期間,為顧及兩側民宅的安全而變更增加的止水樁,將先利用第一次變更設計所追加的四千六百萬元內支用。2004/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