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縣蘆洲仁愛國小跆拳道出國比賽第一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蘆洲市仁愛國小跆拳道社去年獲得全國第一名的好成績,這個月應邀到加拿大參加第二屆溫哥華邀請賽,與六國共十五隊選手交鋒,同樣奪得冠軍凱旋歸。

仁愛國小是台北縣跆拳道重點培訓學校之一,校方五年前透過前跆拳道國手王明松的推薦,邀請香港來的跆拳道老師麥家愷指導校內學生,跆拳道社從早期的十餘人增加到近一百人,習武的小朋友包括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小朋友們參賽戰績豐碩,參與縣內的新莊市主席盃跆拳道及鶯歌鎮精鶯盃跆拳道比賽,均勇奪第一名;代表北縣參加台南府城盃跆拳道比賽,也有第二名的好成績;去年獲得全縣國小團體組第一名後,代表北縣到金門參加全國賽,又抱回一面金牌。

仁愛國小跆拳道社這個月十二日獲得加拿大方面的邀請,一度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成行。後來在校方、家長及地方人士的贊助下如願出國,七名參賽的國小學生相繼與韓國、美國、薩爾瓦多、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的選手切磋技藝。

七名參賽的國小學生包括六年級的許家霖、三年級的莊博宇、五年級的張凱婷與游仟瑞及四年級的林柏佑、游千瑋、陳彥名。

麥家愷說,學生面對比自己高一個頭的外國選手,心理十分畏懼,但他怒斥:怕就滾回家,學生鼓起勇氣抗敵,成功克服體型的差距,從十五個參賽隊伍中奪得冠軍。

仁愛國小校長陳芳雄今天會見這群小英雄,除了給予肯定,更希望這些小朋友能將跆拳道的種子散佈在校園內,讓更多學弟妹延續如此光榮的成績,也預祝這些小朋友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替學校與北縣爭光。2004/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