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允諾 任內修建親山廊道讓台北市民擁抱山水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馬英九一馬當先地,與中華民國登山會各分隊幹部及市府首長們一路由菁山路經竹篙山抵達擎天崗,勁捷的腳力與過人的體力,連沿路上的民眾們,都不禁稱讚「勇腳馬果然如假包換!」。
 
馬英九抵達誓師大會現場時宣示,台北市即將推行「親山廊道整建計畫」,在未來兩年半內,市府將結合民間的力量進行北市五大山系、二十條親山廊道及二百多條親山步道的整建及修繕工程,所需經費約新台幣二億元。他期盼透過有系統的整理,將台北市得天獨厚的綠色山帶與藍色河岸景觀結合,提昇市民的休閒品質。
 
馬英九指出,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台北市擁有傲人的天然資產,除了坐擁百分之五十五的山坡地,距離市區不到三十分鐘更有全世界少見的世界級國家公園。他強調,親山廊道的整建計畫不僅是替台北登山客提供最佳的登山休憩環境,更希望將運動的習慣落實到生活各層面,一代代的傳承下去。
 
馬英九解釋,為了使台北市的青少年擁有健全的身心及體魄,他除了要求台北市國小到高中的學生必須學會游泳才能畢業,也將建議教育局規劃發送「登山護照」,依照難度分類,建議學生們一年必須爬過幾座山,多接近大自然,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
 
馬英九細數爬山不勝枚舉的好處,除了可以活動筋骨、吸收芬多精有益健康外,更可瞭解林相、生物多樣性、培養生態保育及環保等多重教育功能。
 
馬英九強調,所有的建設都必需考慮使用者的需求,他細心的注意到現有的登山步道上並未標示「參考方向座標」及「里程牌」的設計,未來將開放給民眾設計及認養,利用人們對環境的愛,把大自然的美,充分展現。2004/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