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縣愛維養護中心五週年慶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八里愛維養護中心今天舉辦五週年慶活動,除展出身心障礙朋友的作品展包括畫作及果凍蠟燭等,另外,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的﹁二二六六﹂合唱團及歌仔戲班,也因為演出精采、逗趣,而引起會場笑聲不斷,﹁安可﹂聲更是不絕於耳。

愛維養護中心由北縣府委託天主教耕莘醫院設立承辦,該中心主要收容十八歲以上的中、重度身心障礙朋友,目前共收容有一百五十二人。

今天的慶祝活動,有身心障礙朋友的作品成果展,內容包括這五年來,他們在養護中心內的繪畫作品以及所製作的果凍蠟燭,從作品當中,顯示出他們殘而不廢、努力向上的精神。

而最為特別的是,由十位心障朋友所組成的﹁二二六六﹂合唱團,自己敲擊樂器並隨著音樂節拍,演唱歌曲﹁我的家在這裡﹂,博得在場志工及其他家屬約四十多人的熱烈掌聲。另養護中心內的歌仔戲班四位成員,也演出﹁四才子慶週年﹂,由於演出精采、逗趣,現場笑聲不斷,家屬更是直喊﹁安可﹂、﹁安可﹂。

為了感謝志工及其他社團朋友的支持,愛維養護中心昨天也特別表揚了十位志工。其中,一位今年七十六歲的鄭萬學老先生認為﹁施比受更有福﹂,因此每個月他都會到台北果菜市場買水果,之後再騎著摩托車千里迢迢的送到八里愛維養護中心來。鄭老先生並親自削好水果,讓養護中心內的院民食用。

愛維養護中心主任鍾美蘭表示,過去這五年的時間,中心內的工作同仁或許會感到辛苦,但是一看到這些中、重度身心障礙朋友每人臉上愉悅的神情,就算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2004/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