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莊大雷雨導致淹水 民眾質疑捷運施工是禍首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上週六午後的一場大雷雨造成新莊市包括新泰路、中正路口等多處淹水,引起民眾抱怨連連,有民眾懷疑可能是捷運施工造成排水溝淤積所導致。新莊市公所昨日表示,將會把民眾意見反映給捷運施工單位,而市公所本身也會進行瞭解真正的淹水原因。

新莊市公所工務課長謝登武指出,三、四年前,市公所在新莊中正路及新泰路口一帶有進行市區排水溝全面整建,自從九十年納莉風災過後,當地即未再傳出淹水災情。

謝登武並說,大約在半年前,捷運新莊線的施工單位又再一次進行排水溝疏濬及修闢,依照常理判斷應該是不會淹水才對,豈料,上週末的一場午後雷陣雨卻傳出淹水災情,他個人也感到相當不解。

對於民眾質疑是因為捷運施工造成市區排水溝堵塞而淹水,謝登武課長說,不排除其可能性,他解釋,因為捷運工程在進行時,或多或少都會有地底所挖掘出的泥土因雨水沖刷而流入排水溝內,如果沒有定期清理,確實會造成排水溝淤積堵塞。

謝登武表示,市公所對於民眾的懷疑及抱怨將會轉達給捷運施工單位,而市公所本身也會進行瞭解真正的淹水原因,以防止類似的情形再度發生。2004/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