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測成績寄發 北縣蘆洲國中陳惟紹滿分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今天各國中陸續收到高中基測成績單,蘆洲國中陳惟紹考了滿分,該班預估可考上二名建中、一名北一女,成績斐然。國小就讀完金庸全套小說的陳惟紹說,生活簡單、樸素,就能定下心來好好準備功課。

隨著基本學力測驗成績的寄發,北縣蘆洲國中傳出佳音。該校三年十四班的學生成績突出,其中,班長陳惟紹考取滿分。他興奮的表示,原本預計約二百八十分左右,卻沒想到拿了大滿貫。

對於拿到滿分,陳惟紹表示並無竅門,也不是書呆子。他說,其實他喜歡閱讀稗官野史、看霹靂布袋戲、閱讀小牛頓雜誌,也常上網聊天、玩GAME,甚至在國小時,就已經看完全套的金庸及倪匡系列小說,連哈利波特一到五集也沒錯過。

其實,陳惟紹並非是蘆洲國中成績最優秀的學生,通常約全校排名第七名左右,全校第一名的學生也在他的班上,但這次反而失常。他認為,只要生活過的簡單、樸素,就不會患得患失,才能定下心來好好準備功課。同時,要儘量發問,他說,經由發問,通常能在老師身上挖出很棒的觀念與學習經驗。

以前認為英文不好唸的陳惟紹,現在則認為國文才真的是浩瀚無崖,雖然父母期望他持續努力,希望將來能從醫,不過他倒不這麼認為。從小接觸電腦的他,喜歡的是與電腦相關的領域。

蘆洲國中表示,今年該校畢業同學成績優異,僅僅三年十四班,就預估可考上二名建中及一名北一女。2004/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