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測成績公佈 北縣新莊三位滿分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公佈成績,新莊市共有三名學生考到滿分三百分。其中,新莊國中有二人分別為鄭允茜及劉彥伶,頭前國中則為曾思宜。三人皆表示,唸書並沒有特別的訣竅,最重要的是必須要能融會貫通。

新莊市新莊國中有兩名學生成績達滿分,分別為三年廿五班的鄭允茜以及三年四班的劉彥伶,該校全體師生都替兩人感到高興,校方並特別製作一張大海報張貼在校門口以示慶賀。

鄭允茜說,她從小學二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為止都有補習英文,不過,上了國三之後就沒有再補習。她平常在學校上課上到第九節之後,傍晚六點左右放學就直接回家。

回到家中,吃完晚餐、盥洗之後,大約晚間八點左右即坐到書桌前看書,十一點準時上床睡覺,從不熬夜。有關唸書的方法如何,鄭允茜指出,其實並無特別的訣竅,最重要的是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詢問老師或其他同學直到弄懂為止。

新莊國中另一位考滿分的學生劉彥伶則是從國一開始補習英文、數學及理化,傍晚五點自學校放學後就到補習班,直到晚間九點半才下課回到家。劉彥伶表示,她晚上唸書會到深夜十二點左右才上床睡覺。她說,唸書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融會貫通,而不能只是一知半解。

至於就讀頭前國中的曾思宜則從未補習過,她的父、母親現正分別在頭前國中以及新莊榮富國小任教,或許從小就因為受到父母親的薰陶,才能有如此優秀的成績。

頭前國中老師指出,曾思宜不只智育成績經常是全校第一或第二名,並且包括音樂及美術等科目的成績也相當優秀,可說是五育均衡發展的好學生。對於曾思宜此次國中基測能夠考滿分,學校老師以及其他同學也都為她感到高興。2004/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