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立體育學院與國立林口啟智學校策略聯盟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國立體育學院適應體育學系於一日與國立林口啟智學校締結策略聯盟,為往後國內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活動的訓練與推展向下扎根跨出歷史上的第一步。

今天的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特別選在國立林口啟智學校舉行,也為國內大專院校與啟智學校聯盟開啟新的契機,─共同為身心障礙學生增添生命的色彩,讓他們肯定自我、走出灰暗的人生。

國立體育學院全校一級主管及各系所主任親身參與此盛會。校方表示,國立體育學院相當重視適應體育的發展,特別提供一甲的校地成立適應體育園區,作為教學、研究、訓練之用。此次的簽約締盟只是開始而已,往後陸續將和全國的特殊學校、身心障礙機構、及相關社會福利機構結合,落實適應體育理念。

雙方簽約儀式結束後,林口啟智學校學生呈現精彩的手語舞蹈以及啦啦隊表演,接著國立體育學院適應體育學系學生也帶來輪椅舞蹈、韻律操表演,最後在兩校師生進行一場特殊奧運指定的比賽項目─地板滾球的友誼賽等動態活動聲中,結束了昨天的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期盼兩校的聯盟活動能為廣大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學術上及實務上結合的研究貢獻。2004/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