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綜合運動場換新裝 藝術陶版磚來增色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綜合運動場整修工程即將完工,市長李乾龍特別邀請李國欽、吳望如和劉鳳儀創作陶瓷作品,鑲在四週人行步道的矮牆中,讓運動場多了一股文化藝術氣息。

李乾龍表示,整修後的綜合運動場,是一座具有美麗景觀的公園運動場,不但除去原有的圍牆藩籬,改設可供坐下來休息的粉色矮牆,並利用原有的空間,闢建一個地上砌有大型太陽花圖騰的文化活動廣場。人行步道也重新舖設,讓大家行走更方便,並遍植美麗的花草綠化,讓市民不但能夠運動,也可以散步。

運動場的另一個特色就在於週邊的矮牆上,貼有三重本土藝術家的陶版磚。砌在市前街的十六塊以黑面琵鷺及海洋系列的陶版磚,是國內知名的瓷藝專家李國欽的作品;中山路上以獨占鰲頭、蓮生貴子、五子登科等,十七塊各種繪有可愛吉祥圖騰的陶版磚,則為五華國小主任吳望如的傑作;三重國小老師劉鳳儀在繪畫界成名,其廿五塊﹁魚與化石﹂系列作品,則張貼在中正北路上供民眾觀賞。

即將擔任校長的吳望如,是國內有名的版畫家。他表示,每一塊陶版磚都有它特別的意涵,大家在欣賞之餘,也可以藉著圖騰的意涵解釋互動。

例如蛇盤兔年年富,這句陜西諺語的典故是:只有在豐年,兔子才會肥美,而蛇盤著兔子,象徵過好年。而一隻鷺鷥站在一朵蓮花上,則是什麼意思?李乾龍建議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帶著孩子一起前往猜一猜。

三位藝術家在陶板上作畫、上釉藥送窯燒,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傑作,總共五十八塊的陶版磚,花了近三個月才完成,在燒製的過程中,還失敗了好幾次,可謂得來不易。2004/06/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