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重市歌發表 碧華國中合唱團深情演出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的市歌出爐了!由王璧玲填詞、莫恆中譜曲的﹁美麗的三重埔﹂,將成為三重市歌。市公所今天上午特邀請碧華國中合唱團演唱,正式介紹給市民。

經三個月詞曲公開徵選活動,經評定第一名是莫恆中所譜的﹁美麗的三重埔﹂,另兩名優選的作者為潘世昌、劉耀慧,分別以﹁希望的三重埔﹂一詞,譜出不同曲風的旋律,為這次市歌徵選活動,劃下美麗的句點。

三重市長李乾龍為市歌徵選活動,特別邀請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陳茂萱、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教授鄭啟宏、實踐大學音樂系講師林竟瑤,擔任評選。經初審、複審及決審,最後挑出五首曲子,分別為第一階段入選的三首歌詞﹁美麗三重﹂、﹁希望的三重埔﹂、﹁美麗的三重埔﹂,譜出優美的旋律。

目前任職於國立三重高中,以第一名勝出的莫恆中老師,著重於語言的聲韻轉折,以優雅婉約含蓄內斂的旋律譜出﹁美麗的三重埔﹂。陳茂萱教授認為,作者的功力精湛,從音符裡就可以聽出來台灣的味道、本土化的曲風,相當適合三重的感覺。評審團認為抒情曲風、編曲意境深邃,曲式完整,配上歌詞相得益彰,適合三重市的大格局。

為了讓大家先聽為快,在今天市歌發表會上,四十六位碧華國中學生所組成的合唱團,率先唱出美麗的三重埔。全程八分鐘的演唱,先行以小合唱的方式,猶如說話般清晰道出三重之美,爾後加入的大合唱,宏亮的歌聲,齊聲歌頌三重的希望。

公所表示,市歌除了已掛在市公所的網站,供市民聆聽試唱之外,其他的作品亦將合併燒製成CD,作為歌頌三重之美的三重之歌。2004/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