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大火警 無人傷亡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輔仁大學於今天上午八時五分上課時間利瑪竇大樓的地下演講廳發生火警,造成學生一度恐慌,教官現場疏散同學,學校緊急通知消防隊前往灌救,於一小時後將火勢撲滅,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事件,消防隊初步研判為電線走火悶燒演講廳的布幕,損失目前仍在估計中。

輔大表示,該校工友於上午七時三十分於利瑪竇大樓做例行檢查、巡視時,並未發現異狀,而後,於上午八時五分發現利瑪竇地下一樓的演講廳有不明煙霧,隨即通知學校總務、教官室等單位,並立即通知消防單位,經過一小時灌救後撲熄,為第一層布幕及屋頂燈光設施遭燒毀。

由於火警發生時間適逢上午第一堂課時間,校方立即請教官於現場疏散同學,原在利瑪竇上課的班級全部移往進修部大樓上課。此外,原定於九時在利瑪竇大樓一樓召開的輔大校務會議也移至輔大濟時樓演講廳準時召開。

利瑪竇大樓地下室演講廳已於上午十時處理完畢,目前火災現場仍封閉待鑑定,但利瑪竇大樓其他的教室已於上午十時後開放正常使用。2004/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