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蘆洲湧蓮寺獎助學金大手筆 八百餘名學子受惠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蘆洲市民信仰中心湧蓮寺今天發放獎助學金,八百名家境清寒的國中小學生,每人獲得四千元的補助。蘆洲市長李翁月娥勉勵同學,人生的寬、廣度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期待他們日後學有所成,反哺社會。

湧蓮寺今天發放九十三年獎助學金,發放對象為三民中學、蘆洲國中、蘆洲國小、成功國小、仁愛國小、鷺江國中、鷺江國小、忠義國小等八所學校。每個班級由老師選出一名清寒學生,可獲得四千元的獎助學金,今年約有八百人受惠,湧蓮寺發出的獎助學金超過三百萬元。

領取獎助學金的小朋友,有好幾個已經連續幾年都獲得獎助學金,還有人從國小領到國中。由於獲獎的小朋友大多家境清寒,且獎助金額不低,領到錢的同學們都相當開心,大多立即交給爸媽存起來當下學期學費,或用來支應生活開銷。

有一位小朋友甚至說,他想去買幾張樂透彩,祈禱中頭獎。他說,這樣爸媽就不用再這麼辛苦了。言語間充滿童稚之心。

湧蓮寺管委會副主委陳信義勉勵在場學子,每個人的人生起點或許不是最完美的,但可以畫下完美的句點,中間的過程仍有無限希望。

市長李翁月娥也勉勵同學,表示我們可能不能決定人生的長度,但卻可以掌握人生的寬度、廣度。她對小朋友們說,不用羨慕鳥兒在天上飛、魚兒在水中游,大家都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未來、想過的生活。2004/06/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