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慈生宮照亮唭哩岸夜空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參加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九十年度宗教建築廣場/廟埕暨夜間照明實施計畫」的慈生宮,在市府與寺廟信徒、社區居民的攜手努力之下,歷經三年,終於完成寺廟本體夜間照明設施,將於六月七日晚上,舉辦夜間照明點燈儀式。
 
淡北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廟宇慈生宮,位於唭哩岸捷運站旁,明朝末年建廟,主祀「神農大帝」,為唭哩岸庄居民的信仰中心。歷經四次的擴建,慈生宮始有今日之規模。
 
慈生宮於明朝末年時,福建同安、漳州兩縣移民開墾淡北地區,為求地方安寧、五穀豐收,於永曆二三年建廟,主祀「神農大帝」,鄉里居民多以「五谷先帝廟」稱之。
 
慈生宮將於六月七日晚上八時,舉辦夜間照明點燈儀式,居民們為慶祝本次慈生宮的夜間照明設施,擴大舉辦點燈儀式,除了搓湯圓外,還動員在地子弟所組成的顯義獅團、神將、蜈蚣鼓陣,以及竹苑藝坊的才藝表演,祈求五谷先帝不僅在日間庇佑在地父老子弟,更能充分發揮服務不打烊的精神,在夜間以明亮的燈光,為在外打拚的青年指引正確的人生方向、守護歸程。
 
在唭哩岸地區,除捷運站以外,慈生宮夜貌將成為另一個地區性地標,並藉此重現聚落發展的歷史見證,以現代文明的科技,進一步發揮宗教安定人心的作用。2004/06/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