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三行六月飄香 贈送獨特的小豬仔香包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了迎接端午,十三行博物館特結合十三行文化與八里地區地方資源,設計了一系列﹁六月飄香﹂活動,今天起推出系列活動之一﹁十三行小豬仔香包製作﹂,要讓你把可愛又特別的十三行小陶豬香包帶回家。

十三行歡慶端午的﹁六月飄香﹂活動,打頭陣的﹁十三行小豬仔香包製作﹂活動,主角便是十三行博物館的小陶豬,是在十三行遺址出土中的可愛陶偶。

館長林明美表示,這件陶偶頸部密佈圈印紋,豬鼻前端特大且上翻,鼻孔朝前,兩耳招風,上下顎各有四枚牙齒外露,看起來像在微笑,模樣十分可愛,所以雀屏中選作為香包主角,希望透過有趣的製作過程,讓觀眾把這個可愛的小豬仔帶回家,也在這端午佳節帶著香包帶來福氣。

特別的是,香包製作是新開發的作法,館方為了考量小朋縫製香包的安全性,特別委託開發以黏貼式製作法,讓小朋友可以簡易的製作出精美的香包。

此外,觀眾還可以在﹁小豬仔香包﹂上貼上亮片或彩繪,做出獨特風格的小豬香包。活動時間從六月份起每週六、日至端午節當天,下午三點至五點舉行。

次外,館方預估明天可能誕生第一百萬人次的參觀民眾,將獲贈送長榮航空的台北-香港往返機票,並且提供該名觀眾全年度全家(配偶及三代直系血親)免費入館。第一百萬前後人次的觀眾,也會獲得鎮館之寶﹁人面陶罐﹂仿製品、﹁十三行博物館建築水晶模型﹂各一座。2004/06/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