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以竹編製作的巨粽模型 邊長超過一公尺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萬家福量販店為製作一六八公斤的國宴御粽,特地赴貢寮鄉邀請竹編工藝家賴進財,訂製以竹編製作的巨粽模型,賴進財費時半個月,一寸一寸編織起巨大國宴御粽外型,在今日由國宴主廚何炳權將精心料理之糯米、餡料充填於竹粽中,完成後分享現場民眾。

為讓消費者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佳節,萬家福量販店特於五日下午舉辦一場﹁挑戰新紀錄一六八公斤國宴御粽祈福千人宴﹂活動。

而以竹編製作的巨粽模型,邊長達一百一十公分,在昨天的活動會場,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嘖嘖稱奇。

賴進財自十二歲開始接觸竹編,至今已有五十餘年竹編功力,是台灣少有的竹編工藝家。早期作品多為日常用品,如漁撈的器具、毛蟹籠、竹蔞、畚箕、雞籠,還有竹籬笆等。

隨著時代的進步,竹編工藝日愈沒落,基於保存老祖先的智慧與巧思,賴進財仍堅持對竹編工藝的熱愛,將竹編由日常用品轉為藝術品,如竹編蝦、昆蟲、迷你傳統器具等,頗值得蒐藏。2004/06/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