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莊殘障槌球場啟用暨博愛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全國唯一專門供身障朋友使用的槌球場六日在新莊西盛環保公園正式啟用,社團法人新莊市殘障博愛協會特別舉辦二00四博愛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五百多位身障朋友參加,他們打球雖較吃力,但論起球技卻不輸給一般正常人。

本身也是殘障的協會理事長丁瑞昌表示,國內身障朋友有在打槌球的人數相當多,但長久以來卻一直沒有一個專供身障朋友使用的槌球場,使得他們必須一再地向不同單位租借場地。

然而,因身障朋友打球時必須乘坐輪椅或拄著柺杖,球場內只要有一塊小石頭,稍一不慎就相當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因此,他們希望能有一個專屬且場地平整的球場可供他們打球之用。

丁瑞昌說,於是該協會在九十一年底向北縣府河川高攤地管理所申請租借位於新莊市西盛公園內的一塊土地,以做為殘障朋友專屬的槌球場之用,整整花費一年半的時間,北縣府高攤所終於同意租借,並於今天正式啟用。

新莊殘障博愛協會也特別在該座槌球場內舉辦二00四博愛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計五百多位身障朋友報名參加,而包括立委王淑慧、李鴻鈞、新莊市長黃林玲玲、縣議員許炳崑、呂柱等人也到場致意。

由於槌球比賽以五個人為一隊,比賽時必須講求團隊精神,因此,參加比賽的身障朋友們雖然行動較為不方便,也必較吃力,但是論起球技以及隊員之間彼此的默契,他們與一般人比較起來可說是毫不遜色。

多位參賽者表示,藉由槌球運動可以幫助他們復建,並結交到更多的朋友。他們也希望,類似的活動能由政府單位擴大舉辦,讓更多的身障朋友都能報名參加。2004/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